weihekanoneva

在我发现我可以做个伟大的发明家之前,我还不能理解透彻做个故事

从前,在遥远的地方,有一个小村庄,在这个美丽的村庄里,住着一对好朋友,帕保罗和布鲁诺。他们都很年轻,梦想着一个更美好的将来。他们经常谈论自己的梦想,谈论如何成为村里最成功的人。他们都不怕辛苦工作,一直在寻找机会,去达到他们的目标,实现他们的梦想。

有一天,机会终于来了。村长决定,雇佣两个年轻人,穿过山谷,把山上的泉水运到村子里来。报酬按照他们运水的数量来计算。帕保罗和布鲁诺非常兴奋,马上投入了工作,每一天,他们从早到晚提着水桶,来往于山泉和村庄之间。他们很努力的工作,把水运到村庄里。每天晚上,他们都带着当天的报酬回家。

布鲁诺很满意这份工作和报酬,他确信通过这份工作,他就可以实现他的梦想了,布鲁诺想,如果要增加他的报酬,他就要换更大的水桶,这样他每一次就可以提回更多的水了,他相信,有了更多的报酬,他很快就可以买一头奶牛,以及他梦寐以求的房子。

然而,帕保罗并不满足于他的报酬。每天回家之后,他的背部和手和都很疼。而且筋疲力尽,他在想一个更轻松,但能赚到更多钱的方法。有一天,帕保罗终于想到了一个方法。他打算建一条管道,把山泉水引到村庄里来,有了这条管道之后,他就能将更多的水运到村里,而不需要每天提着水桶,来往于山泉和村庄之间。很快,他对这个计划非常兴奋,他开始实行他的计划了。

当然,帕保罗也和他的好朋友布鲁诺分享了这个想法。并邀请他一起建造管道。布鲁诺认为,这简直是疯了。布鲁诺想的是,他今天能赚多少钱,赚到的钱能够买些什么,以及如何更快地赚钱。建管道会拖慢他的脚步,推迟他的梦想的实现。布鲁诺换了更大的水桶,而且增加了往返的次数。他确信,用这样的方法,他可以赚到更多的钱。

帕保罗决定,一个人建造管道。他知道,要建这条管道,一点都不容易,可能要花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,但是他只是盯住自己的目标。每一天,他都像以前一样,用水桶运水。但是,在周末和业余时间里,他开始挖开石头和土壤,建立他的管道。第一个月,他的工作进展并不明显。布鲁诺和其他村民都在嘲笑他,他们叫他“管道人帕保罗”。

在这段时间里,布鲁诺的报酬增加了一倍,他买了奶牛,建了更大的房子。他的生活方式改变了。工作之后,他会到酒吧里,用他运水的收入,来好好享受享受。布鲁诺没有意识到,由于每天都要提着沉重的水桶,他开始驼背了。他一脸疲倦,身体疲惫不堪。很快,由于身体的疲劳,他能提的水越来越少了。

而帕保罗,还是月复一月工作,很快一年过去了,两年过去了。帕保罗的管道终于完成了,他不再需要用水桶把水提到村庄里。现在,帕保罗比以前赚到了更多的钱,无论当他在吃饭,睡觉,还是在度假的时候,管道里的水都在源源不断地流进村庄,他的收入就随之而来。

帕保罗很聪明,他并没有用他全部的时间来换取有限的收入。他用一部分的时间来建管道。他知道,只要有水流进来,管道就能为他带来源源不断的收入,而这不是与他每天的工作时间直接相关的。他知道,由于年龄和健康的问题,终有一天,他不可能再用时间来换金钱。而他只需要经历一次建管道的辛苦工作,管道建成之后,只需要管理以及维护,他的收入就会源源不断的进来。帕保罗向我们证明了,要增加收入,我们不一定要用时间换金钱。

现在,我们再回头看下布鲁诺。布鲁诺为了能挣到钱,不得不降低他的收费,增加他的工作。他发现自己快提不动水了。而且他发现他现在也有了一个有趣的外号:提水人布鲁诺!他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笑料。渐渐的,人们不再要布鲁诺的水了,他们更加愿意买帕保罗又干净又便宜的水!布鲁诺失业了。

有一天,正当布鲁诺在小酒馆喝着低价劣质酒发闷气的时候,帕保罗找到了他:“老朋友,我需要你的帮助!”“我?别来嘲笑我了,我现在一分钱都挣不到了,我成了一个废人,我帮助你?走开吧,别来烦我!”,布鲁诺冲帕保罗喊道。帕保罗说:“是真的,老朋友,我需要你的帮助。我有一个新的计划:我们村里有了这个管道,解决了用水难的问题,可是还有许多地方,他们的村民也存在同样的问题。我们可以把我们的故事讲给那些有梦想的人,把我修管道的经验教给他们,让他们也学会修管道,从而解决他们的用水问题。而我们可以在他们卖出的每一桶水中,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,想想看,要是大家都学会了我们的方法和技术,我们能挣多少钱!来吧朋友,让我们一起来好好干吧!”。
   
© weihekanoneva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