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hekanoneva

连续打了两份工

我要毕业了,我要实习了,连续打了两份工,都不顺心。

从低做起,呵呵。

第一份工,手动铣床和磨床,手动铣床我受不到手动定位和飞平面的苦,果断放弃。你可以说我好高骛远,别人手动飞的面精度会高于数控铣床,这个我承认,但是这些都是极端少数的人能做到,数控始终高于手动。

第二份工,先不吐槽待遇,工作内容是装夹工,也称值机员,就是在数控铣床上装零件,按循环启动,程序结束后拆下工件,再安装一个未加工过的零件,继续循环启动。一开始因为工作内容太简单,所以太容易上手,以为自己适合这份工作。但后来我发现我错了,要成为工厂的CNC技术员,还有很多糟心的过程

第一,你要先做值机员一年

第二,成为学徒,签约5年(你懂的)

第三,工厂内的考验

成本:投入一年两班倒的青春;

学到的只是你在学校学到的东西

而且我在工作中意识到自己的设计水平还很低,所以还是决定回归设计

但是昨晚老妈和姨丈一起来围攻我

老妈的主武器:经验、别以为自己读了3年大专好厉害

姨丈:你是老板,你也想省钱,不给员工分配更多利润。一切从低做起,不要埋怨

我只想说:

你们不是亲临现场,你们一切的建议都不实在

第一,活在当下,憧憬未来,首先当下就要快乐,苦并快乐着才是正道,现实生活只有苦的话,那么未来的快乐都是虚幻的,这不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堕落人生,活在当下,假如当下都完全不快乐,那么未来是否真正的快乐。

第二,企业有权利选择员工,员工也有权利选择企业,我只是觉得这个企业不值得我为他卖命,所以我选择辞职,你们可以不支持我,但是请不要用你们所谓的人生经验来干涉我的决定。你们所谓的坚持是怎么样的呢?先拿老妈来说

老妈曾经在六姑妈的灯饰店做销售,按照老妈的理论,假如老妈你熬下来了,那么现在是不是应该成为了六姑妈灯饰店的台柱了,六姑妈是不是应该给你升职加薪了?老妈你是不是可以做到像TVB商战电视剧里面一样卷走六姑妈的大客户另起炉灶了?事实上你没有,因为六姑妈经常拖欠你的薪酬,所以你受够了所以你离开了。

然后从爸爸的角度来说说,爸爸是厨房的刀工,做了这么多年了,厨艺有没有精进我不清楚,但是职位没有升,工资没有升,你们的“坚持就是胜利”理论在你们身上输的一败涂地。

继续说第二份工作,我只是跳槽并不是转行,我只是继续尝试,我并没有放弃,你们凭什么打击我?我尝试过了,确实不想做了,在同一行业换个方向,你们就觉得我心浮气躁?判断的依据是什么?我在加工方面熬不下去怎么会有未来?同一条路对别人来说是通途,但是对我来说是死路,要我继续走这条死路,放弃另一个可能的未来来迁就你们的“从低做起”?

昨天中午吃饭看跑男,美男队扑灭不了蜡烛,而大叔队李晨扑熄了蜡烛,老妈对我说:“这就是经验”

实际上这不是经验,这是智慧啊,老妈就喜欢这样,什么都说是经验,听得烦了,一点说服力都没有。我觉得她工作多年唯一可以用到现在的经验是:“凡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”别无其他。

就事论事

   
© weihekanoneva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